人民网健康·生活

甘肃:院长“看病”找问题

方剑平 王  耀

2016年12月21日08:12 来源:健康报网

近期,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组织省级医院院长开展看病就医体验活动,安排7家医院院长带队,以普通患者的身份对医疗服务进行交叉暗访体验。近日,该委专门召开省级医院院长体验看病就医反馈会,对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反馈会上,7家医院负责人通报了体验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甘肃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刘维忠提出了整改落实要求。要以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为主,组建经常性体验看病难队伍,定期开展看病就医体验并进行通报;各医院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积极引进短缺人才,认真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增加门诊副高以上专家出诊人数及网上预约挂号数量,并组织本单位人员定期体验看病就医感受,针对问题不断改进。要建立急诊科先抢救后缴费制度,建立专科医生到急诊科值班制度,建立急诊科总协调员等制度,确保急危重症患者抢救通道畅通;要继续落实院长、科主任门诊值周制度。总值周要定期巡视门诊,从挂号、缴费、取药、诊疗等环节做起,从诊室、走廊、厕所、停车等细节抓起,改进服务流程,增设导医台,改善导医服务。发现管理短板,改善就医环境,提供便捷服务;要坚持中西医并重,充分发挥中医药作用,提高治愈率;要治理过度医疗、大处方等行为,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切实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记者方剑平 特约记者王 耀)

(责编:盛月、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