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红警应急措施见效 北京本地产生PM2.5降低20%以上

2016年12月19日09:00 来源:北京晚报

  这个周末,雾霾的围困让冬日的京城显得更加萧瑟。北京市气象台专家预计,雾霾将持续到本周三。到了21日夜间,在冷空气的涤荡下,空气质量将逐渐好起来。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此次红色预警让北京本地污染物排放降低30%左右,让北京本地产生的PM2.5降低20%以上。

  截至记者发稿,今天全市大部分地区都处于重度污染水平。据悉,明后天会有小范围弱冷空气扰动,可能会带来短时的浓度降低和污染程度缓解,但之后污染还会反弹。真正驱霾的冷空气会在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南下。

  昨夜,城区大部分地区PM2.5浓度突破300微克/立方米,东城东四、西城万寿西宫地区甚至一度突破400微克/立方米。到后半夜,城区污染物浓度开始回落。到今天上午8点,城区PM2.5浓度回落至195微克/立方米,虽然还是重度污染,但相比昨夜,污染程度已经大大减轻。

  下周将是较为阴霾的一周。市气象台专家表示,20日后半夜,本市将有小雨或雨夹雪的天气。雾霾天气将持续到21日,当天下午冷空气南下,开始影响北京。21日夜间至22日白天,扩散条件逐渐转好,雾霾会逐渐消散,空气质量也会随之好起来。下周末和双休日期间,本市将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略有下降,适宜外出郊游。但由于冷空气较弱,下周六本市还可能会有雾霾天气,请注意健康防护。(记者孙乐琪 张航)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