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瑞典给女白领开牢骚热线

本报驻奥地利特约记者 陈玉

2016年12月17日08:4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很多人在职场上都会遇到各种问题,特别是与同事之间,随时有可能发生误会或小摩擦。为了帮助女性白领纾解心理压力,最近,瑞典最大的工会组织“白领联合会”专开了一条“发牢骚”热线,随时帮助她们排忧解难。 

  这家为超过60万名私营企业白领服务的工会,在处理员工之间的纠纷时发现,很多女白领和男同事,特别是男上司,在工作方法、思维方式、为人处世上有一些矛盾。为了让她们能调整好心态,正确解决工作中的一些小摩擦,工会从11月开始,试运营了一条“发牢骚”热线,在每个工作日的9~16时开通。 

  据悉,这条热线由心理学家、喜剧演员、崇尚男女平等的政府官员等人负责接听电话。这些人有男有女,他们都会在接听电话时,保证发牢骚者的隐私不会泄露。起初,很多女白领在发牢骚时,出于防范心理,都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和工作单位。由于接线员态度亲切又认真,很多人开始放松下来,对他们敞开心扉。这些接线员会从不同的角度,帮她们分析其所面临的问题。若有人遇到了男同事的骚扰,他们还会鼓励其勇敢站出来,揭发骚扰者,并提供相关的法律援助信息。 

  除了发牢骚电话,工会还在社交网站上贴出漫画,提醒一些男白领,哪些言行会对女同事造成困扰,应该注意自律。目前,热线开通不到两个月,接线员们已接到了200多个电话,大多都是咨询如何正确对待职场中的性别歧视。▲

  

(责编:高奕楠、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