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建设·医药卫生系统成果巡礼”活动正式启动

2016年12月16日10:5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已将“健康中国”建设纳入“十三五”国家发展战略,确定了从 “八个方面”“ 六大任务”推进建设“健康中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强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是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从广泛的健康影响因素入手,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大幅提高健康水平,显著改善健康公平。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的召开,吹响了向健康中国迈进的号角。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人民健康问题的高度重视。

在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根据健康中国建设的各项要求,“健康中国建设?医药卫生系统成果巡礼”由人民网、健康报社联合主办,中财智库和中新世纪联合执行,在人民网、健康报、健康报网等开设健康中国建设有关专栏,指定www.hcc100.cn

(www.健康中国建设.net)为系列活动官网。医药卫生科研单位、疾控防疫单位、医院及医疗机构、疗养养老机构、制药与医疗器械生产销售企业、食品饮品生产销售企业、保健品生产销售企业、体育用品生产销售企业、化妆品生产销售企业和医药卫生系统的科研、医疗、医护人员等积极参与,全面展现 “健康中国建设”实践中的成果和经验,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等为重点,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健康中国建设官网 :www.hcc100.cn www.健康中国建设.net

健康中国建设活动组委会秘书处

地 址:北京市北四环中路6号

电 话:010-82859088 57257622

邮 箱:jkzg100@163.com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