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

练太极能治创伤后应激障碍

2016年12月16日08:4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太极拳是中国一项古老的运动,人们常用它来强身健体。近日,来自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太极拳不仅有益身体健康,还能治疗精神心理疾病。练太极拳可有效缓解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患者的症状。 

  研究人员招募了17名有PTSD症状的退伍军人,并让他们参与太极拳练习计划,每周练习1次,练习4周以上。每次课程包括一个热身(自我按摩等)、太极运动、呼吸和放松。课程之外,还鼓励参与者每天在家至少练习太极30分钟。课程结束之后,每名参与者完成了一份问卷,问及太极拳是否有助于其PTSD症状的缓解。结果发现,68.8%的参与者表示太极项目能帮助他们更好地处理PTSD症状(如回避、警觉性增高等)。 

  虽然此项研究的样本量较小,但研究结果为以后治疗PTSD提供了新思路,未来需要更多的研究进一步证明太极拳治疗PTSD症状的有效性。▲

  (温芸)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