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正心正举医学人文素养国际峰会"在湛江举行

2016年12月15日16:43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12月15日电 (高黎明)12月13日至14日,由北京正心正举应用科学研究院主办的第三届正心正举医学人文素养国际峰会在中国广东湛江举行。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湛江市政协副主席欧先伟、国家卫计委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张俊华、北京正心正举应用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剑峰出席了本次峰会并发表讲话。

第三届正心正举医学人文素养国际峰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峰会以“新医改、新人文、新发展”为主题,论述了如何融合新的人文和科学技术成果,提高医疗认知,更好地造福患者。

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致辞。(主办方供图)

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在致辞中提到,健康问题是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也是国家强盛的硬指标,其中医院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如何让老百姓进入医院后体验到方便高效的医疗服务,是摆在我们每一位医疗工作者面前的必答题。医疗工作者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和业务水平,才能真正把温暖传递给患者。

北京正心正举应用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剑锋致辞。(主办方供图)

北京正心正举应用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剑峰在致辞中说,在国家发展的新形势下,更加需要医疗机构注重人文科技与先进医学的融合、协同、可持续发展,在医疗设施的建设、医疗方法和设备的创新、医务人员综合素养提升、医疗流程的优化,以及医患关系的和谐上,需要以多元化思维和科学意识,综合地解决为患者服务的问题。立足于中国国情,融合和普及国内外先进的人文理念和科技成果,将对医疗改革和改善医患关系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编:高黎明、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