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乌鲁木齐晚报率先认捐200份“爱心大礼包”

2016年12月15日11:0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4日,在捐赠仪式现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乌鲁木齐晚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李永胜(左二)代表乌鲁木齐晚报社集体以及全体党员干部捐赠“爱心大礼包”。(本报全媒体记者张利民摄)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全媒体记者李晓青)这座城市从不缺乏暖心的故事。短短一天,乌鲁木齐晚报社集体以及党员干部已带头认捐“爱心大礼包”200份共计6万元。

  作为今年该活动的首家爱心捐赠单位,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乌鲁木齐晚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李永胜接受了市红十字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14日,市红十字会举行“创文明城市、建首善之城――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爱心大礼包”认捐活动捐赠仪式,一份300元的“爱心大礼包”包括大米20公斤、面粉25公斤、清油5公斤。今年,该活动将低保边缘户、大病困难家庭等;独居家庭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家庭生活困难的在校中小学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和遗体、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及家庭等五类人群纳为主要慰问对象。

  李永胜说,乌鲁木齐晚报作为党报,一直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仅要用新闻的力量传递爱心和正能量,还主动参与各类慈善公益活动,履行媒体社会责任,为“创文明城市、建首善之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12月13日,本报报道了《“爱心大礼包”等你来认捐》一文。报道刊发当天,乌鲁木齐晚报社党委会研究决定,以报社名义认捐“爱心大礼包”100份,并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认捐“爱心大礼包”。

  倡议一出,晚报社党员、干部纷纷带头认捐。

  “我在采访的路上,哪位同事帮我先垫付。”“正在出差,可以微信红包转账吗?”不到一个小时,又有100份认捐兑现了。

  “乌鲁木齐晚报多年来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主流媒体的责任。”乌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郭燕表示,希望通过该活动,倡导和培育互助精神,传递善良与爱心。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