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食药监总局通报8批食品不合格 天猫1号店被点名曝光

2016年12月15日09:15 来源:北京晚报

  国家食药监总局昨天通报8批食品不合格,其中有6批都是网店销售的,天猫、1号店等被点名曝光。

  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期组织抽检了蔬菜制品、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食糖5类食品331批次样品,抽检发现,天猫亨如食品专营店销售的Aji尼西亚惊奇脆片饼干(泡菜味)(发酵饼干),检出“不得使用”的日落黄。宜润旗舰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云南国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冰糖粉,色值检出值比标准规定高出65%。

  1号店一品唐朝专营店销售的标称郭小八锅巴(辣)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检出值均不符合要求,1号店标称郫县耿马山三食品厂生产的白砂糖,色值检出值比标准规定高出16%。此外,标称趣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奇乐脆片饼干(优格芝士味),大肠菌群检出值比标准规定高6.7倍。中膳堂旗舰店销售的糖醇苦荞饼干(麦香味)(普通型韧性饼干),大肠菌群检出值比标准规定高两倍。沃尔玛(贵州)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销售的精选姬松茸,总砷和镉检出值比标准规定分别高3.2倍和4.8倍。羊楼洞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公司销售的赤壁红-红茶,检出“不得使用”的柠檬黄。

  生产企业所在地食药监部门已责令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食药监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并依法予以查处。(记者杨滨)

  相关

  4批问题移动插座被查处

  今天上午,市工商局发布移动插座抽查结果,有4批产品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

  其中,标称江苏通领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防触电安全插座、英特曼电工(常州)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Etman 英特曼”电源转换器,移动式电器附件的结构均不合格;上海阿乐乐可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的“阿乐乐可”模方插座,尺寸的检查和耐热不合格。

  目前,市工商局已经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4户经营主体立案查处,案件正在办理中。(记者杨滨)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