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流动人口计生组织建设要加强

甘贝贝

2016年12月15日08:11 来源:健康报网

12月14日,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第八届全国理事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王培安在作工作报告时指出,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鼓励按政策生育,充分发挥全面两孩政策效应,是“十三五”时期计划生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计生协要围绕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把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优生优育指导、计生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6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王培安介绍,2017年,中国计生协将在学校、家庭和社区整体推进青春健康项目,提高青少年的性与生殖健康水平。力争通过3年~5年时间,项目覆盖全国所有省(区、市)及80%以上的地市、县及重点地区。在流动人口聚集地建立不同形式的流动人口计生协组织,规范并拓展流动人口计生协组织功能,提高流动人口服务能力和水平。以精神慰藉和心理辅导为帮扶重点内容,以项目点为支撑,开展多种形式的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活动。(记者甘贝贝)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