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食菜谱:教你两道闽菜

2016年12月14日08:0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闽菜,以烹制山珍海味著称,“香”、“味”见长,具有清鲜、和醇、荤香、不腻的风格特色,口味淡爽清鲜,汤路广泛讲究,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

  五香条

  原料: 

  猪肉、葱、马蹄、胡萝卜、鸡蛋、面粉、地瓜粉、白糖、麻油、五香粉、盐、味精、豆皮、辣椒酱做法: 

  1.葱、马蹄、蒜切丁,猪肉切成细条状,胡萝卜刮成丝。混合以上材料,加蛋、面粉、地瓜粉、白糖、麻油、五香粉、盐、味精; 

  2.豆皮去掉边角,平放砧板上,放入拌好的配料,卷成圆形;放蒸笼蒸15-20分钟,出笼冷却; 

  3.锅烧热,锅里下清油,待油温六成热时,放入蒸好的五香卷,炸至呈金黄色熟透时捞起沥干油; 

  4.然后切掉头尾,再切成5厘米左右长的小段,摆入盘中,配辣椒酱即可上桌。

  醉排骨

  原料: 

  排骨、酱油、白砂糖、香醋、番茄酱、荸荠、浓缩橘汁、咖喱粉、芝麻酱、香油、大葱、大蒜、味精、姜、淀粉、花生油做法: 

  1.排骨切小块,加精盐、料酒抓匀腌制一晚上待用;淀粉、酱油、味精、盐、水适量调匀; 

  2.切好的排骨上浆挂糊,备用;荸荠拍扁切碎,每粒四开切; 

  3.葱去根洗净,葱白切珠,蒜头切茸; 

  4.将酱油、白糖、香醋、番茄酱、橙汁、咖喱粉、麻酱、香油、味精和葱、蒜、姜末和水调在一起待用; 

  5.锅置旺火上,下花生油烧七成热时,倒入上浆的排骨炸,捞起,沥干; 

  6.炒锅放油,下入荸荠、排骨翻炒,倒入调好的味汁盆,翻颠几下即成。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