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综合医院要提升细菌真菌感染诊疗能力

孙 梦

2016年12月12日08:41 来源:健康报网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加强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内涵建设,提高细菌真菌感染诊疗能力,要在2020年以前设立以收治细菌真菌感染为主要疾病的感染病区或医疗组。逐步建立以感染性疾病科为主体的细菌真菌感染诊疗体系。

通知要求,感染性疾病科要落实感染病诊疗和抗菌药物应用管理职责。承担院内外各类疑难感染性疾病;参与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参与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开展感染病诊疗和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的培训和科普宣传。

通知要求,要加强感染性疾病科人员配备。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要制订和实施细菌真菌感染诊疗人才培养计划,分年度分步骤制订培训目标,逐步建立细菌真菌感染诊疗专业团队。

通知还要求,要加强医院临床微生物、临床药学、医院感染管理等相关学科建设,推行细菌真菌感染多学科诊疗模式。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要积极建立细菌真菌感染多学科诊疗模式,感染性疾病科要密切联系其他临床科室,协同诊疗细菌真菌感染。要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多学科作用。(记者孙 梦)

(责编:盛月、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