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台北公交候车亭全面禁烟 明年元旦起执行

小  夏

2016年12月10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台北市是台湾禁烟最严格的地区,继“有屋顶的地方、公共广场都不能吸烟”后,又把15条公交车专用道、180多所学校周边人行道纳入禁烟区。今年10月,台北信义商圈全面禁烟。近日,台北市政府宣布,台北1150座公交车候车亭也全面禁烟,明年元旦起执行,违者将被罚款2000元(新台币,下同)至1万元。但没有候车亭的公交站暂不禁烟。

  对此,有人拍手称快,因为等公交车闻到二手烟令他们困扰很久,走开又怕误车,只能忍耐。有人要求所有公交车站都禁烟,因为等公交车吸烟的人不在少数,吸到二手烟和有没有等候亭关系不大。但吸烟族反应截然不同,他们称上了班就不能吸烟了,只能在等公交车时吸,有的公交车等候时间长,要20多分钟,吸烟可以缓解一下焦虑或者思考点问题,现在连这点小愿望都被禁了,要适应一段时间。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