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云南审议通过食药安全“十三五”规划

2016年12月09日08:37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云南省委书记、省长陈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云南省食品药品安全“十三五”规划》。

该规划是云南省26个重点专项规划之一,分基础与形势、思路与目标、主要任务、保障与措施4个部分,明确了“十三五”期间云南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发展的思路和目标。其主要任务是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法规标准体系、执法体系、技术支撑体系、信息化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应急管理体系、行业诚信体系、人才支撑体系、社会共治体系“十大体系”,并配套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标准建设工程、执法规范化工程、突出问题综合治理工程、科研能力提升工程、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工程、信息化工程、监测评价能力提升工程、应急反应能力提升工程、人才发展工程、社会共治工程“十大工程”,大力推进云南“十三五”时期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会议提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要坚持产管并重,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有效防范安全风险,促进云南省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要加强对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园区、食品工业园区以及有关企业的监管,加快推进食品药品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确保食品药品安全的同时,增强有效供给。 (张宏柱 李江映)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