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首次就中医药发展发表白皮书

2016年12月08日08:36 来源:中国医药报

  12月6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袭艳春表示,这是中国政府首次就中医药发展发表白皮书。

  白皮书全文9000余字,由前言、正文、结束语三部分组成,系统介绍了中医药的发展脉络及其特点,充分介绍了中国发展中医药的国家政策和主要措施,展示了中医药的科学价值和文化特点。白皮书以中、英、法、俄、德、西、日、阿等语种发表,中文版和英文版已分别由人民出版社和外文出版社出版。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近年来,中医药在走向世界方面,形成了越来越亮丽的名片。在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期间,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前来参加大会,会上的中医药论坛和中医药体验展览深受欢迎,成为大会的一个亮点。此外,今年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开展了第四次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中医药被认为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元素,选择比例达到50%。“但在2012年进行的第一次调查中,中医药还没有进入前十名,可见国际社会对中医药的关注度显著上升。”王国强说。(记者王泽议)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