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胡春华:高水平发展民营医院

2016年12月07日08:0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春华:高水平发展民营医院

  11月15日,省委书记胡春华赴东莞市调研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社会办医情况,强调要高水平发展民营医院,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医疗服务需求。

  东莞是推进社会办医的国家联系点之一。全市社会办医疗机构1875所、社会办医院44所,实有床位数占全市医院床位总数的27%。东莞康华医院和东华医院都是民营三甲医院。康华医院实际开放床位1076张,拥有执业医师466人,去年门诊总量95.2万人次;东华医院实际开放床位1329张,拥有执业医师455人,去年门诊总量127.6万人次。

  胡春华来到康华医院和东华医院,听取东莞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及民营医院建设发展情况汇报,与一线医务人员交流交谈,详细了解医院科室设置、门诊数量、薪酬待遇、运营管理等情况。康华医院负责人介绍,康华立足于打造“百年老店”办医院,用社会效益带动经济效益,目前国家政策允许医生多点执业,有效缓解了民营医院的人才短缺问题,但发展仍存在一些困难。东华医院负责人说,东华是本地企业家创办的民营医院,立足于服务当地百姓,不以营利为目的,十分注重医院质量管理,努力通过自主培养形成稳定的人才队伍。建议政府加强对民营医院发展的规划和监管,推动社会办医规范发展。

  胡春华强调,东莞要结合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实际,推动医疗资源的有效整合和配置,把分级诊疗落到实处,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要支持社会力量办出一批与省市公立医院水平相当的高水平民营医院,用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树立公信力和社会口碑,丰富和壮大医疗卫生事业的力量。要加强行业规划和政策指引,明确民营医院的发展宗旨和定位,高度重视医疗服务的社会公益性,确保民营医院健康发展。

  省领导邹铭、袁宝成等参加活动。(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