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细颗粒物有极强吸附力 雾霾天得勤洗脸护肤

2016年12月06日10:19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雾霾天得勤洗脸护肤 最好少用含去角质功能洗面奶

近两天雾霾频繁来袭,中医二附院皮肤科专家王以信提醒,雾霾除了对人们的呼吸系统有伤害外,还会影响人们的皮肤,因此要特别注意日常清洁,做好护肤工作。

据介绍,PM2.5细颗粒物具有极强的吸附力,附着在皮肤表面会阻碍其正常呼吸,导致皮肤出现毛孔粗大、肤色暗沉、加速老化等问题。另一方面,雾霾天气时紫外线会减少,这增强了细菌、病毒在空气中的繁殖能力,容易引发皮肤发炎、过敏等问题。

减少雾霾天对皮肤的伤害,最有效的办法是勤洗脸,减少污染物在皮肤上停留的时间。一些女性喜欢用隔离霜或彩妆产品,这样一来更容易吸附细颗粒物,因此更应该重视面部清洁。戴防雾霾口罩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将污染物与皮肤隔离开的作用。此外,皮肤角质层可抵御外界污染物的侵袭,是皮肤的一道天然屏障,如果平常使用的洗面奶里含有去角质的功能,那最好少用或干脆换一种洗面奶。(记者 胡智伟)

(责编:方正(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