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赛诺菲与喜康生物达成战略联盟伙伴关系

2016年12月05日16: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近日,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和喜康生物宣布达成战略联盟伙伴关系,致力于在中国进行生物疗法的研发与商业化合作,并探索海外拓展机会。喜康生物是一家致力于生物制剂研发和生产的企业,在中国台湾及湖北武汉市拥有研发和生产基地。

根据合作协议,赛诺菲将投资8,000万美元,以每股90元台币的价格购买喜康生物的股份。此外,赛诺菲还将支付2,100万美元的预付款,获得利妥昔单抗生物类似药及喜康生物部分在研产品的独家权益。在此次合作中,喜康生物将主导药物的研发、注册及生产,赛诺菲将负责药物在华的商业化运作。基于此次合作,喜康生物将获得最多高达2.36亿美金的付款;若产品上市,喜康生物还将得到额外的销售提成。

在该合作中,赛诺菲与喜康生物将资源互补、合力共赢。双方致力于提高生物制剂的可及性,为广大中国患者带来可负担的高质量抗体疗法。

“今天对喜康生物而言是一个历史转折点,”喜康生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乔石瑞(Racho Jordanov)表示,“喜康生物的成立基于生物制剂研发能力。与赛诺菲的合作,将整合喜康生物在研发和生产方面的能力,以及赛诺菲在医药产品商业化的优势,为中国患者带来更高质量的医药健康产品。”

“该联盟伙伴关系的达成,体现了赛诺菲深耕中国,致力于为中国患者带来高质量产品与服务的长期承诺”,赛诺菲亚洲区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龙贤礼博士(Dr.Jean-Luc Lowinski)表示,“我们的合作伙伴喜康生物在生物制剂领域中发展迅速,我坚信双方的合作未来将有利于满足中国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让中国广大患者受益。”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