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食药监总局公布12批次产品不合标 含避孕套和隐形眼镜

2016年12月05日14:2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曾璇)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了最新一期医疗器械质量公告,在对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软性接触镜、一次性使用静脉留置针等5个品种184批(台)产品进行的质量监督抽验中,被抽验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的医疗器械产品,涉及到7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4个品种8批次;被抽验项目为标识标签、说明书等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的医疗器械产品,涉及4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2个品种4批(台)。

具体情况如下:

被抽验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的医疗器械产品,涉及7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4个品种8批次。具体为:(一)软性接触镜1家企业1批次产品。晶硕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软性亲水接触镜,紫外光区要求(适用时)不符合标准规定。(二)一次性使用无菌阴道扩张器2家企业3批次产品。陕西富源医用塑料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江西益康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无菌阴道扩张器,外观不符合标准规定。(三)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2家企业2批次产品。河北维妮德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茂名市江源乳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各1批次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未经老化爆破体积和爆破压力、针孔不符合标准规定。(四)一次性使用静脉留置针2家企业2批次产品。新乡市驼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静脉留置针,紫外吸光度不符合标准规定;江苏阳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静脉留置针,流速不符合标准规定。

被抽验项目为标识标签、说明书等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的医疗器械产品,涉及4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2个品种4批(台),具体为:(一)B型超声诊断设备2家企业2台产品。宜兴市万康医疗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全数字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北京汇影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全数字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系统,技术说明书不符合标准规定。(二)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2家企业2批次产品。青岛双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施梦(天津)乳胶有限公司生产的各1批次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包装和标志不符合标准规定。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