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日常养护 我们要“美甲”而不“毁甲”

2016年12月02日14:13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美甲不慎变毁甲

现在很多女性都喜欢做美甲,但在连续做美甲后,会发现指甲变黄、粗糙、易断。本市美甲师王蕾提示,在做美甲后,更应注重日常的护甲,每次美甲时间间隔也不宜过近,否则会对指甲造成伤害。

美甲越来越受女性青睐,但做完美甲后,常常忽略日后的保养。其实长期过度打磨抛光、涂指甲油和反复地做指彩覆盖,会让指甲无法适当呼吸,失去原有的光泽,导致指甲出现变黄、粗糙、容易断等问题。

如果自己在家做美甲,在涂抹指甲油的时候,应尽量不要让甲油碰到指甲周围的皮肤。因为大多数指甲油含有一些化学成分,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指甲不宜剪得过短,甲沟两侧不留指甲尖,指甲边缘最好是方形,而不应该是圆形或尖形,以防止指甲长进肉里造成嵌甲。

如果在外做甲油胶美甲,甲油胶有可能会随着指甲的生长有剥离或翘起的情况。这时千万不可用手自行把它剥掉,最好的办法是用指甲剪剪掉,或到专业的美甲店卸掉,否则会使真甲一起被剥落,指甲也变得越来越薄、越来越脆,还会有断裂的可能。

每次做美甲后,最好让指甲休息半个月再做下一次,频繁地做美甲对指甲的伤害非常大。(记者 庄媛 实习生 陈思锦)

(责编:孙奕菲、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