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九届健康中国论坛

刘远立: 发展新型健康经济 抓住机遇不盲目

2016年12月02日14:3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北京协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高奕楠)12月2日,第九届健康中国论坛(2016年度)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人民网、健康时报社、中国人保健康联合主办,主题是“大健康·大融合·大发展”。

北京协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在演讲时表示,健康产业的价值链很长,服务具有特殊性。健康产业的发展应该围绕健康服务业的发展规律,否则将会是盲目和危险的。在他看来,目前全球健康服务业具有经济健康化、健康体系合法化、健康服务多样化、服务资源协同化等发展趋势。

刘远立指出,新型健康经济的内涵包括传统的医药产业,也包括新型的保健产业,更包含了所有产业的健康附加值,正在迅速成为所有民生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强调了这些竞争力就有机遇,否则就会被淘汰出局。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