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九届健康中国论坛

国家药品审评中心许嘉齐:改革药品审评制度服务创新

2016年12月02日14:1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图为国家药品审评中心主任许嘉齐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高奕楠)12月2日,第九届健康中国论坛(2016年度)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人民网、健康时报社、中国人保健康联合主办,主题是“大健康·大融合·大发展”。

国家药品审评中心主任许嘉齐在“大格局:医药论坛”上表示,药品审评制度应该围绕着创新发展,围绕着药品研发的规律,改革审评的流程。

许嘉齐认为,通过产业整合,推进提高质量标准,鼓励创新政策,用最严谨的标准来评价,推动产品的创新,让仿制药达到国际质量,让创新药研发得到实实在在的力量,已经成为了我国产业创新的基本动力。

“审评制度的改革要围绕着质量、效益、透明、服务下工夫,要让审评制度融入到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当中,让审评技术指南与标准与全球的创新研发和标准接轨,让全球的标准与中国标准一致,让审评服务于患者、医生、药师,研发科学家团队和企业。”许嘉齐说。

许嘉齐还指出,全球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带来产业创新发展的机遇,药审中心需要深化审评制度,让智能药物,让细胞药物,让各种创新的最前沿的研发,能够早一点上市,造福于我们的患者。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