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北京朝阳区非公协会召开第三届代表大会 韩小红当选会长

2016年12月01日11:05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6年11月28日下午, 北京市朝阳区非公有制医疗机构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在区卫计委学术报告厅顺利进行。师伟主任、民政局领导、杨桦主任、周欣处调等各位领导和参与评选的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最终,慈铭集团创始人韩小红博士以全票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赵锡银秘书长宣布大会开幕

本次会议的宗旨是:总结第二届非公有制医疗机构协会工作报告;朝阳区卫计委师伟主任为名誉会长颁发聘书,新任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向上一届会长、秘书长、监事长赠送纪念品对第二届理事会领导进行颁奖致谢;民主选举出的第三届理事会会长致辞并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计划报告。

随后肖正权副会长在会上做了关于换届准备工作的报告,表示历经两届理事会的不懈努力,在朝阳区非公医疗发展史上,协会“较好地发挥了政府主管部门与非公医疗机构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较好地发挥了推动朝阳非公医疗机构发展的参谋和助手作用,较好地发挥了非公医疗机构行业自律建设的规范和管理作用,”对朝阳区“十一五”、“十二五”卫生工作规划目标实现做出了独特的贡献。第三届理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宗旨是:为进一步促进朝阳区非公医疗机构发展,本届理事会继续推进“全国看北京,北京看朝阳,朝阳看非公”的协会建设目标,力争在五年内,把朝阳区非公医疗机构建设成为全国非公医疗机构的模范群体。

肖副会长还透露,本届理事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紧紧围绕朝阳区医疗卫生工作“十三五”规划,按照国家医疗卫生工作政策要求和全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的指导意见,立足于“服务、自律、维权、指导”的办会宗旨,打造务实、高效、规范、亲清的协会组织,一手抓会员单位服务,一手抓行业自律监管,全面推动朝阳区非公医疗机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健康体检慈铭集团创始人韩小红博士当选协会第三届会长

当选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的慈铭集团董事韩小红发表讲话

新当选会长韩小红博士也在会上做了精彩发言,她表示“历史的责任已经落到了我们的头上,我们责无旁贷,作为首届分会负责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韩博士还透露,本届理事会,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要完成协会《章程》修订工作,把加强协会党组织建设写进《章程》,采取建立非公医疗机构会员单位联合党委和协会党组的办法,实现党建工作在协会和会员单位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协会工作中的贯彻落实。

第二,加强会员单位服务。要按照互联网思维打造服务体系,为会员单位提供“四个链接”服务。

第三,加强行业自律监管。发挥协会作用,打造朝阳非公医疗机构“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共同企业文化,培育“生命之托,质量为本”的职业道德,强化企业自律的内生动力。组织会员单位共同签署朝阳“诚信宣言”,公开向社会承诺依法经营、恪守质量、回报社会的企业责任,接受政府和百姓监督。

朝阳区卫计委师伟主任对本次会议发表讲话

最后,朝阳区卫计委师伟主任对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表示赞同韩小红博士的观点,并在此基础上也提出了自己对民营企业的观点:希望“十三五”规划和民营医疗企业结合在一起,其中最主要的原则是四量:规划总量、优化存量、引导增量、提升质量,同时整改之前小、杂、散医疗机构能逐步通过国际化本土的引导,发展医疗机构。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