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10月全国餐饮收入3492亿元 同比增长10.0%

2016年11月29日13:5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曾璇)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其中显示10月份,餐饮收入3492亿元,同比增长10.0%。

根据国家统计局官网信息显示,10月份,餐饮收入3492亿元,同比增长10.0%;其中,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855亿元,同比增长4.7%。而1-10月份,餐饮收入29105亿元,同比增长10.9%;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7409亿元,同比增长6%。

今年年初,中国烹饪协会发布了《2015年中国餐饮市场分析报告》,其中显示,2015年全年实现餐饮收入32310亿元,同比增长11.7%。中国烹饪协会认为,经过行业洗牌和探索调整后,餐饮市场在回归本质和理性消费的正轨上不断前行,发展渐趋回暖。虽然根据数据来看,今年10月份,全国餐饮收入、限上餐饮收入的增速环比分别下降0.6和1.3个百分点,如此成绩有违对黄金周的期待,但中国烹饪协会分析认为,餐饮收入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变动轨迹相符,依然在合理区间内浮动。

根据媒体报道,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此前曾在第四届中国顶级烹饪大师技艺交流会上指出,中国餐饮业经过近三年调整,供给侧改革成效初显;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基本上恢复到正常的水平,收入呈两位数环比增长、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占比超过10%, 2016年中国餐饮收入预计将达3.4万亿-3.5万亿元。

另外,上述的《2015年中国餐饮市场分析报告》也预估了今年的餐饮市场发展前景: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餐饮业同样进入理性回归、满足大众需求、适应市场变化、着力提升质量与效率的发展新常态。大众化餐饮由于刚性需求而增长比较稳定,成为推动整个行业趋稳回暖的最大动力,有机餐饮、快餐团餐、特色餐饮、农家乐等细分业态发展迅速,还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等。同时,互联网对于餐饮业态仍有不可忽视的持续性影响: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彻底改变了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特别是移动端的极速普及,迫使各行各业与时俱进,陆续加入现代科技应用大潮中。2016年“互联网+餐饮”的热潮继续深入,餐饮行业外送发展进入白热化。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