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宋福兴:商业健康保险需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2016年11月21日14:3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乌镇11月21日电  (记者马晓慧)11月16日至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互联网+智慧医疗”成为重要议程。会议期间,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保健康”)与微医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中国人保健康总裁宋福兴接受专访(摄影:李啸蔚)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习总书记在今年8月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在双方签约仪式上,中国人保健康总裁宋福兴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从慢病管理、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医保、医疗信息化等多方面,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更好保障人民健康作出了制度性安排,成为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

可以预见,随着健康中国的推进,各项支持政策加快落地实施,健康需求持续释放,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商业健康保险作为推动医改的生力军、作为服务全民健康的重要抓手,必须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的使命,这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

人保健康作为我国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以“创新发展、加快转型”为指导思想,坚持“心系人民、健康中国”的企业精神,积极拓展政府委托、商业健康保险、健康管理三大服务领域,致力于打造政府信任、人民满意的中国健康保险第一品牌。开业以来,公司积极服务国家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先后创建了“湛江模式”、“太仓模式”、“平谷模式”等一系列典型经验做法,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多次荣获“杰出专业险公司”、“最具竞争力保险公司”等殊荣,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微医集团创办的“全国健康咨询及就医指导平台”,为用户提供就医指导、预约挂号、健康咨询、医疗在线支付等服务,为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缓解“看病难”问题做出了贡献。

“有梦想就有希望,有信念就有力量。保障全民健康是梦想,更是责任;是目标,更是实践。” 宋福兴强调,创新驱动健康,科技造福人类。今天,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人民群众不但希望能“看得上病、看得好病”,更希望“不得病、少得病、得了病有控制”,希望能“看病更舒心、服务更贴心”。人保健康和微医集团的合作,将立足优势资源,开展强强联合,加快推进“做平台、建生态圈”,构建行业领先的健康管理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家庭医生式服务,携手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人保健康和微医集团将以此为起点,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方位深化合作、协力共赢,努力让每一位中国人的健康更有保障、生活更加美好、生命更有尊严。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