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中国非公医疗事业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

李兰娟:提高非公医疗信誉度 需要整个行业共同努力

2016年10月30日12:1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深圳10月30日电 (记者赵敬菡、高奕楠、韩雅菘)10月30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报社、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非公医疗事业发展大会”在深圳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议以“汇聚社会力量,铸就健康中国”为主题,旨在展示我国非公立医疗行业的发展成果和形象,研讨在深化医改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国家战略中,非公立医疗机构的作用、使命和发展方向。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名誉会长、浙江省社会办医疗机构协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民众对于社会医疗机构信誉度不高,非公立医疗行业仍然存在低、小、散以及不够规范等问题。

图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名誉会长、浙江省社会办医医疗机构协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

李兰娟认为,非公立医疗事业机构应该通过加大管理与培训力度,尤其加强医疗机构之间的业务培训和质量监控,提高整个行业的医疗质量。此外,非公医疗行业还应设立比公立医疗更标准,更严格的医疗流程规范,为患者提供人文化的健康服务。“通过不断提高标准化水平、规范管理,非公立医疗事业机构将取得更加健康的发展。”

此外,在李兰娟看来,医改成不成功关键还要看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是否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人民群众才能得到更好的服务。“在非公立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价值应该得到体现,医务人员的尊严同样不受侵犯”。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