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直播:安全用药”科普微视频上线仪式暨专家媒体座谈会

2016年10月26日09:1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陈烨菲)“安全用药”是重要的民生问题,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药品安全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重点内容,已经写入“十三五”规划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要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用药安全是保障人民健康的一个重要环节,对公众开展安全用药知识的宣传与普及,是减少和降低不合理用药发生率和风险的有效手段之一,也是积极实践“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力度”的重要体现。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用药知识传播普及,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国药学会和人民网共同主办的“安全用药”科普微视频上线仪式暨专家媒体座谈会活动,将于今日14:00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19层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活动将通过创意制作“安全用药”科普微视频,将晦涩难懂的药学知识转化成老百姓“看得懂、能理解”的科普内容,使安全用药知识在全社会得到推广宣传。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将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欢迎广大网友届时关注。

点击观看视频直播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