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食药监局发布 5批次婴幼儿乳粉不合格

2016年11月30日13:46 来源:北京晚报

  国家食药监局昨天发布了今年10月抽检不合格的5批次婴幼儿奶粉,此次检测项目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59个指标。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

  不合适的产品有:标称合水县古象奶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宝贝健较大婴儿配方乳粉2;宝贝健幼儿配方乳粉3和宝乐慧较大婴儿配方乳粉2等3个批次;标称呼伦贝尔友谊乳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1;标称呼伦贝尔欧比佳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恬乐宝婴儿配方奶粉1。

  这些不合格产品设计的指标有亚油酸不达标,反式脂肪酸超标,或者检出阪崎肠杆菌。这些会增加婴儿肾脏压力,并造成早产儿、出生低体重儿及免疫力缺陷婴儿出现健康风险等危害。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的食药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整改。相关查处情况将在年底前向社会公布。(记者贾晓宏)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