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贵州“飞检”医械生产、经营、使用环节

2016年11月30日08:58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飞检”医械生产、经营、使用环节

为进一步推动《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落实,强化医疗器械安全监管,近期,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使用环节医疗器械进行飞行检查。

检查以医疗器械各环节落实质量管理规范情况为重点,采取不打招呼突袭检查方式,对全省9个市州、2个省管县和1个国家级试验区随机抽查的27家企业(单位)进行全项对照检查。

此次“飞检”检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家,责令停产整改1家,限期整改1家,主要问题是企业不重视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管理较差;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20家,通过检查1家,限期整改9家,立案调查8家,注销2家,主要问题是二类备案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质量管理混乱,经营现状和《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差距较大,个别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随意降低经营条件,擅自减少仓库面积,企业质量管理人员指导实施管理规范力度不足,仓储区混堆乱堆现象严重,部分较早获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企业没有按照规范要求更新或修改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检查使用单位5家,限期整改5家,主要问题是未完全按照《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建立覆盖质量管理全过程的使用质量管理制度,医疗器械的验收记录项目不全等。(王英伟 杨菊 刘磊)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