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上海多举措保障全球健康促进大会食品安全

2016年11月30日08:46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多举措保障全球健康促进大会食品安全

11月21日~24日,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在上海举行。为了做好大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制定了严密的监管保障方案,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部,为大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为了全面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上海市局会同各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会议涉及的全部接待单位提前实施检查评估,召开包括各区食药监管部门负责人、监管人员、大会接待酒店和食品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食品安全管理员等在内的百人动员培训大会,与接待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据悉,会前该局分别对全市16个区所有涉及本次大会的会场、酒店等单位开展现场督查,对发现问题的单位责令立即整改,并跟踪复查;对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企业,取消其供餐资格。与此同时,上海市局严格要求接待单位在会议期间落实六报告制度,即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人员原则上不变,如有调整,向监管人报告;原料供应商调整或者更换要报告;菜谱调整要报告;菜品加工工艺和加工时间、加工地点如有变动要报告;凉菜制作切割前、餐具清洗消毒后均要报告,经检测合格方能使用。

经了解,从11月10日开始,应急指挥部启动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一旦发现不合格食品,立即通知各保障点停用并进行追溯,严格问责。(记者陈燕飞)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