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别光顾着买买买,护肤品的4大误区或许你不知道

2016年09月12日08:35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美国整形医生Dr. Barry Eppley通过实验和消费者反馈,总结了消费者对护肤品的4项普遍误解。

全能“神奇”单一产品并不存在。皮肤护理包括清洁、保湿、防护等基本功能,而单一产品,无论它含有多少成分,都无法同时实现所有这些功能。

外用胶原并不能为皮肤补充胶原。目前并没有科学数据证明,胶原或透明质酸等大分子能透过致密的真皮层(约占皮肤总厚度之95%)。含胶原或透明质酸的产品用起来触感良好,但外用胶原并不能为皮肤补充胶原。表皮有湿润作用,但其作用层次也仅止于此。

有机护肤品并不比合成护肤品好。不少合成成分看起来与天然成分无异,而且通常功效更佳。因此,重点并不在于是否天然,而在于是否有效。皮肤护理或护肤品所要做的是延缓并改善人的自然衰老过程,而在大多数情况下,这需要通过非天然或合成的方式来实现。

抗氧化剂并不能消减皱纹。抗氧化剂的功效在于阻止自由基形成(自由基是导致皮肤损伤的主要原因之一),但它并不能对既有皮肤损伤进行修复。(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 李 蕾)

(责编:盛月、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