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科学家发现一种雄性激素 可延缓细胞衰老

2016年08月03日08:4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报纸报》8月1日援引《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消息称,美国和巴西科学家近日发现了一种雄性激素,这种激素不仅能够延缓细胞衰老,还能预防多种老年性疾病。

  科学家对27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相关资料进行了分析研究。这些患者都曾服用过类固醇达那哇。研究结果表明,在使用制剂期间,患者体内的细胞端粒长度不仅没有变短,而且还平均增加了386对。科学家指出,血红蛋白的增加意味着病人将不再需要输血。

  科学家罗德里戈·卡拉多(音)对此解释称,端粒酶在细胞中负责端粒延长,是基本的核蛋白逆转录酶,可将端粒DNA加至真核细胞染色体末端。端粒酶不仅不会让端粒因细胞分裂而有所损耗,而且还可使细胞分裂的次数增加。细胞的每次分裂会减少端粒酶的数量,同时端粒和染色体会完全被破坏,这样会导致各种突变和疾病,如再生障碍性贫血和癌症。而类固醇达那唑是一种合成的男性荷尔蒙,它能够促进端粒酶的生成,还会延缓细胞衰老。

  此外,科学家还说道,应谨慎使用合成激素,因为会产生很多副作用。但是研究抗衰老的方法将会是一个很有发展价值的方向。(罗洁 朱佩)

(责编:盛月、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