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炎炎夏日 女性护肤吃什么

2016年05月18日08: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夏天吃什么可以护肤呢?女性在夏天很容易出现各种不同的皮肤不适症状,想要缓解这些症状就可以试试饮食方案。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夏天护肤究竟要吃些什么好吧。

  夏天护肤吃什么好

  坚果:坚果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对皮肤很有好处,能够从内而外地软化皮肤,防止皱纹,同时保湿,让肌肤看上去更年轻。坚果中含有的维生素E,不仅能减少和防止皮肤中脂褐质的产生和沉积,还能预防痘痘。

  鱼类:科学研究发现,一周吃三次鱼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侵害。长期吃鱼,可以为人们提供一种类似于防晒霜的自然保护,使皮肤增白。此外,一些感光蔬菜,如白萝卜、芹菜、香菜等,容易使皮肤出现色素沉淀,在阳光强烈的季节最好少吃。

  番茄:这是很好的防晒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

  夏天护肤吃什么水果好

  苹果:苹果营养丰富,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天然美容水果。苹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食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另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有祛痘作用。

  柑橘:柑橘类温和的个性让它在这个秋天成为水果之王,虽然现在每个季节都能找到柑橘,但秋天成熟的才是最多吸收天地精华的良品。它的好处不用多说,单单是想到它的清新味道,就够除燥,提神醒脑的了。

  鳄梨:鳄梨又名牛油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特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及叶酸。同时,鳄梨的果肉常被用来做成天然面膜来滋润、软化皮肤,也是一种非常温和而高效的保湿剂。与其他植物油相比,它的组成与天然皮脂膜的结构很相似,所以能即刻修复皮肤受损部位,预防水分流失。它的性质非常温和,且具有润而不腻容易吸收的特点,牛油果油可以安全用在眼唇部等敏感脆弱部位。

  猕猴桃: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E,不仅能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在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此外猕猴桃还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和矿物质,对肌肤健康很有好处。

  黑加仑子:黑加仑子含有丰富的糖、有机酸、多种维生素、活性物质、丰富矿物质及特殊芳香成分,能清洁并唤醒疲倦的肌肤,促进肌肉的兴奋,使肌肤光彩立现。

  草莓:草莓增白和滋润保湿;有去火、解暑、清热的作用,春季人的肝火往往比较旺盛,吃点草莓可以起到抑制作用,无论对肌肤或身体健康都是很好的哦。

  除此之外,还有夏天护肤的食谱推荐给大家,继续来看看吧。

  夏天护肤的营养食谱

  脊肉粥

  材料:猪瘦脊肉200克,粳米300克,食盐、香油、川椒各少许。

  做法:备好猪瘦脊肉200克,粳米300克,食盐、香油、川椒各少许。先将瘦脊肉切成小块,用香油炒一下,再放入粳米煮成粥。待粥熬熟后,再加入精盐、川椒,再煮沸片刻即可。可长期食用。

  功效:猪脊肉具有滋肝阴、滑肌肤的功效,与粳米煮粥可使肌肤白嫩,改善肤色。

  银耳粥

  材料:银耳7克,粳米500克,红枣5枚,冰糖50克。

  做法:银耳用开水发涨、洗净,粳米用清水淘洗干净,大枣洗净。把粳米、银耳、红枣放在砂锅里,加入清水1000毫升,慢煮至米粥汤稠,表面浮有粥油,放入冰糖,再煮5分钟即可。建议早晚服食。

  功效:特别适用于面部干燥脱屑、黄褐斑者服用,健康人常食用可使面色洁白,改善肤色。

  黄瓜粥

  材料:大米100克,鲜嫩黄瓜1-2根,精盐少许,一小块生姜。

  做法: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后,切成薄片,放在旁边备用。将生姜切成丝,也放在一旁备用。将大米放入锅内,淘洗干净,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将生姜倒入锅中。把锅置于灶上,点燃灶火,用大火烧开后,将黄瓜片倒入锅中,改用小火慢慢煮至米烂,再煮至汤稠,起锅前,放入少许精盐调味即可。

  功效:黄瓜含有丰富钾盐和一定数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糖类、蛋白质以及芥、磷、铁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黄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肤。

  以上护肤的食物是不是都很常见呢?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来选择哦。

(责编:盛月、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