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农合异地结报 已建成数据跨省交换支撑平台

2016年11月22日08:25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18日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服务协作协议》签约仪式上获悉,受托承担国家级异地就医结算管理职责的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已经开发完成了新农合业务监控、转诊、费用核查、出院结报、资金回款申请等主要功能,建立了新农合数据跨省交换的支撑平台,为全国范围内开展跨省就医结报奠定了基础。

据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曹雪涛院士介绍,中国医学科学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他们将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指导下,带领医学信息研究所制定相关系统标准应用、用户权限管理和数据安全保护等相关技术规范,做好技术支持和培训工作,加强对各地试点的追踪指导,与签约各省市、医院、中国人寿和中国银联及其他有关部门共同落实签约的内容,推动新农合和异地结报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记者 张强)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