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11名和田先心病患儿手术完成

孙云柯

2016年11月26日08:56 来源:北京日报

  昨日上午,随着希热阿依·吾力喀斯木被护士接进手术室,今年进京的和田地区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手术都已完成。目前,做完手术的患儿正在监护室观察康复,恢复状况良好。

  与希热阿依·吾力喀斯木一同来到安贞医院接受治疗的,还有10名来自和田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他们在家属的陪伴下于11月16日乘机抵达北京,在安贞医院术前检查并制定手术方案后,陆续接受了手术治疗。

  据了解,先天性心脏病是常见的新生儿疾病,如果不治疗,一半患儿会在两岁内死亡。新疆和田地区是先心病高发地区,这与产前检查不完善及卫生条件较差有一定的关系。初步估算,和田地区每年新增先心病患儿200余例。由于家庭贫困及当地医疗条件有限,一些先心病患儿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今年,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在和田地区继续开展“心之爱”和田地区贫困家庭儿童先心病免费救治项目,筛选符合手术条件的和田地区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到北京接受免费救治手术。(实习记者 孙云柯)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