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全球著名烟草公司称将研制无害香烟遭批评者质疑

2016年10月26日08:2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彭博社10月24日报道,全球著名的烟草公司、巨头、万宝路香烟生产商菲利普·莫里斯正告诫吸烟者戒烟,该公司实验室里的科学家正寻找灵丹妙药——可用于销售但对人体无害的香烟替代品。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宣称,这些替代品将让世界变得“幸福无烟”。

  报道说,英美烟草有限公司提议出资470亿美元收购美国雷诺兹烟草公司的消息让菲利普·莫里斯紧张,因为这将会动摇菲利普·莫里斯公司作为世界最大公开交易烟草公司的地位。因此,菲利普·莫里斯公司研制新型无害香烟的计划显得尤为重要。

  报道称,这一赌注很高。每年约有600万人因烟草死亡,随着全球吸烟人数减少,烟草公司巨头正竞相寻找新的、更加安全的产品来满足烟瘾患者,但他们仍需依靠老式香烟来维持利润。

  菲利普·莫里斯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烈(Andre Calantzopoulos)说:“我们不能一下子戒除烟瘾。”据报道,2017年,一款可加热烟草的雪茄大小的管状装置将在美国进行测试,这是安德烈的下一个希望。

  然而,批评者对此持怀疑态度。他们说,全球五大烟草公司只是在做他们一直做的事情:使用良好的营销手段销售令人上瘾的产品。“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在过去已经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他们引进新产品导致更多人吸烟。”一个儿童禁烟组织的主席马特(Matt Myers)说。

  据报道,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并不是唯一一个参与这场新产品竞争的。英美烟草有限公司、雷诺兹烟草公司、阿尔特里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日本烟草有限公司都在研制不同的产品。“这不是金钱的竞赛,而是时间的竞赛。”安德烈说。(吴潇 谭利娅)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