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风暴性哮喘”蔓延 已致6人死亡

2016年11月29日08:2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澳大利亚“风暴性哮喘”蔓延 已致6人死亡

  【环球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南部维多利亚省11月21日爆发了一种罕见的“风暴性哮喘”病。据香港《文汇报》11月28日报道,27日,因该病而死亡的人数增至6人,5人于深切治疗部留医,其中3人病危,其余12人因呼吸系统及其他相关问题送院治理。专家对此警告情况可能蔓延至澳大利亚南部其他地区,并指即使民众不对花粉或草敏感,也可能出现这一病状。

  据维多利亚省政府数据显示,单在21日和22日两天,当地医院已治疗逾8500名风暴性哮喘病人。卫生部长亨尼西24日指出,目前墨尔本救护车需求紧张,紧张情况如同有150个炸弹在墨尔本都会区爆炸。政府已展开研究,看应否在类似事件发生前发出公共卫生预警,以及紧急和医疗服务如何可更好应对。(周思敏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