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老年人伤口愈合缓慢 原来是这个原因

2016年11月29日08:3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老年人伤口愈合缓慢 原来是这个原因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Vistanews”新闻网11月27日消息,英国科学家称,人的年龄越大,伤口愈合越慢,其原因为表皮细胞与免疫细胞之间的联系被破坏。

  洛克菲勒大学的科研人员对大龄老鼠的皮肤分子变化进行研究,成功揭开了老年人伤口愈合缓慢之谜。研究表明,老鼠的表皮细胞在受伤后的几天内会发生移动并使伤口绷紧,这一过程需要表皮细胞与免疫细胞的配合。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两种细胞之间的联系会被破坏,使得皮肤再生过程变缓。其次,大龄老鼠的角化细胞运动缓慢,其受伤后伤口处可帮助填充空缺和紧致皮肤的元素也减少。

  科学家称,由于角化细胞可促进老年人伤口愈合,近期将研发新药,以提高角化细胞的生成。(孟安茹 朱佩)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