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疆启动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2016年11月29日08:44 | 来源:中国医药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启动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推进新疆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实施步骤。

实施意见要求监管部门、生产企业、临床试验机构等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各项政策规定,要选择基本药物目录中用药人群广、市场销量大、有市场竞争力、有明确原研企业的品种按期完成一致性评价。目前,全疆共12家生产企业283个化学药品仿制药口服固体制剂需开展一致性评价。2018年底前应完成112个品种的一致性评价工作,其中,企业计划完成38个品种。

实施意见强调,要及时将有关政策要求传达到相关生产企业,准确解读、讲清讲透,使企业深刻认识一致性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企业合理安排工作进度,不等不靠,加快推进一致性评价工作。同时积极实施技术指导,支持鼓励生产企业与全疆各大专院校、药物研发机构、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广泛合作研究,按照有关指导原则共同进行一致性评价。(章运)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