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茅台:二季度预计实现全年计划60%

2016年04月18日07:55 来源:北京商报

  日前,茅台集团总经理李保芳在一季度生产经营分析会上透露了二季度目标任务,即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超过全年计划的60%。

  会议上透露,茅台集团一季度主要指标超额完成,经济效益大幅增长,较好地完成了一季度目标任务。在此之前,曾有媒体报道,预计一季度茅台集团可完成增加值约130亿元,较上一年同期增长37%以上,占全年计划398亿元的32%;实现销售收入约1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约占全年计划436亿元的34%;实现利润总额约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占全年计划231亿元的32%。

  据了解,去年茅台集团就曾提出“做大系列酒”,将以降价等超常规的手段运作茅台系列酒,为了着力推动系列酒的发展,2016年系列酒的市场运作费用甚至将会超过茅台,并为此投资2亿元设立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专门负责系列酒营销事宜。此次会议还透露,“酱香酒营销公司用好用足新的系列酒营销政策,借政策红利尽快打开局面、扩大市场”。数据显示,今年茅台系列酒的总体目标为20亿元,力争达到25亿元。(记者 刘一博 朱欣悦)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