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医教街坊冬日药膳进补

2016年11月28日08:30  来源:网上车市
 
原标题:中医教街坊冬日药膳进补

“都说吃山药对胃好,是不是任何山药都可以?”昨天上午,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举办的食品药品安全大讲堂活动,走进武昌区何家垅社区宣讲冬季药膳进补的方法,今年71岁的龚丽华老人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武汉市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熊源胤回答:“山药既是食物,也是著名的中药材,能够健脾益胃,助消化。但是并非所有山药都有这样的功能,只有那种比较细的山药才有药效,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铁棍山药’,有的菜市场卖的那种粗山药就不行。”

熊医生还介绍了萝卜、生姜、莲子、红枣、板栗等街坊们常见的食材,详细讲解了这些食材的药用价值,以及如何食用能使性能发挥最大功效。如很多女士喜欢吃红枣,补血养颜,熊医生表示,红枣最好蒸熟吃,这样才能更好地吸收其中有益成分。(记者 王莹)

(责编:王亚微、权娟)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