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如何远离“分离综合征”

2016年02月15日15:45 来源:钱江晚报

  首先,请爸妈们不要过分依赖子女,平时就应该有意识地去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建立自己的社交圈,这样春节过后便能很快融入自己的圈子,有了自己的社会归属感,也就不会整天想着子女的事情了。

  其次,对于子女来说,要知道老人之所以会焦虑,是因他们对未来不确定性的一种担忧,所以你最好能告诉他们下次回去的时间,让他们对之后的安排心中有数。所以,如果你离开前没做这件事,赶紧打个电话补救哦。

  而说到打电话,也是个很有讲究的技术活。像“吃饭了吗?”“最近身体好吗?”一类的寒暄对老人没有任何帮助,可以多跟老人讲讲发生在自己或是小孩身上的小事情,哪怕是“今天我们家小孩在马路上捡到一毛钱交给了老师”,或是“我们单位食堂一道菜特别好吃”之类的琐事,都是好的,因为老人特别想知道的是你们的具体情况。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