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照顾小孩可提升人类智力

2016年05月25日08:1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3日报道,黑猩猩、大猩猩和人类等灵长类动物一出生便对母亲有过多的依赖性,从而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最新研究发现这类集中精力照顾幼崽的物种都十分聪明,尤其是人类,智力水平令其它动物不能望其项背。

  很多动物一出生便可站立,摇摇晃晃地走路。相比之下,人类等灵长类动物在幼时却十分脆弱,无法独自生存。一些头颅较大的早产儿更是如此,需要更为细心的照顾,因而它们的母亲也就更加聪明。久而久之,人类的智力水平则不断提升。

  罗切斯特大学博士史蒂芬·皮安泰斗斯(teven antadosi)表示:“这是一个自我强化的循环。人脑较大——导致早产——早产儿脆弱——需要聪明的父母——智力水平高的父母生的孩子头较大。”(任艳阳 李宗泽)

(责编:王亚微、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