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专家:孕妇的饮食习惯会影响其生产日期

2016年04月14日08:3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Vladtime”新闻网4月12日消息,欧洲科学家们称,孕妇怀孕期间若能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其早产的几率会非常小。

  挪威、瑞典和冰岛的专家联合研究并得出结论称,保持健康饮食习惯的孕妇,其实际分娩日期与预产期几乎相差无几。专家们邀请数位孕妇参与实验,并将那些已出现早产迹象的孕妇分成3组,第一组孕妇平时常吃快餐和熟食,第二组孕妇常吃自己家里做的食物,而第三组孕妇在怀孕期间常吃新鲜水果和蔬菜。

  研究结果表明,怀孕期间只吃快餐的孕妇,其提前分娩的几率很高,常吃自己家里做的饭菜的孕妇其早产的几率相对较低,而常吃新鲜水果的孕妇,其实际生产期与预产期几乎相差无异。因此,专家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应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并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易武平 朱佩)

(责编:王亚微、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