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如何破解健身场地缺失难题?为群众提供更多健身便利

钟  文

2016年09月05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真正重视全民健身,就要从解决困扰全民健身的突出问题入手真抓实干。不管是场地缺失还是人手不足,只要下大力气创造性开展工作,一切都会发生好的转变

  在北京市密云区,有个远近知名的飞鸿世纪园健身广场。健身广场内安装的120张乒乓球台,每天吸引诸多乒乓球爱好者前来挥拍健身。

  一个健身广场能为乒乓球爱好者安装120张乒乓球台,这放在全国范围内也堪称一个壮举。当然,密云飞鸿世纪园健身广场内也不是一开始就安装了120张乒乓球台,而是根据群众的健身需求借助各方力量慢慢累积起来的。健身公园内的乒乓球台数量不断增加,至少说明两个问题:一是周边群众通过打乒乓球健身的需求持续增长,二是政府和社会各界联手为全民健身出力的积极性越来越高。

  密云飞鸿世纪园健身广场内安装120张乒乓球台免费向公众开放,此举势必会得到公众的热烈欢迎。与此相对应,也很容易让人想到很多地方群众健身场地缺失这一老大难问题。

  如何破解健身场地缺失这一难题?一些地方致力于在做活存量上下足功夫,也有一些地方在做大增量上大胆尝试。应该讲,健身场地缺失的现状,是多年欠账积累起来的。破解这一问题的底气,在于群众健身积极性的空前高涨与全社会对全民健身重要性认识的日渐提升;破解这一问题的希望,则在于政府层面推动全民健身已经日渐成为自觉行动和社会层面投资全民健身已经日渐成为一种时代风尚。

  也许,类似北京市密云区在一个健身广场内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120张乒乓球台的举措,在当下还有引领其他地区重视群众健身需求的作用。但在各地越来越重视全民健身的热潮中,相信类似为群众提供健身便利的举措会越来越多,而这些日渐多起来的举措更多会成为群众健身福利的一部分,却不会再引发羡慕与轰动。

  真正重视全民健身,就要从解决困扰全民健身的突出问题入手真抓实干。不管是场地缺失还是人手不足,只要下大力气创造性开展工作,一切都会发生好的转变。如果推进全民健身工作还停留在搞些华而不实的各种展示活动上,最终丢分的一定是组织者自己。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5日 20 版)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