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华都净亏3.87亿元 出手酒类电商

2016年03月02日08:00 来源:北京商报

  传统零售业低迷的寒冬态势仍在持续发酵。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都”)昨日发布全年业绩报告显示,全年营业总收入64.88亿元,同比下降7.56%;营业利润亏损27.21亿元,同比下降781.1%;净亏损3.87亿元,同比下降1155.7%。2014年新华都净利润为3669.35万元。

  新华都表示,营业额下滑、人工等费用上升、关闭部分亏损严重门店导致净利润下滑。据了解,新华都去年关闭了14家门店。作为福建最大的商业企业之一,新华都以大规模传统线下运营为主,主业包括大卖场、综合超市及百货等。但面对“互联网+”趋势,新华都正由单一大卖场业态向全渠道O2O模式转型。

  新华都将目光转向酒类电商。公布业绩的同时,新华都还发布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实施情况暨新增股份上市公告书》,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久爱致和、久爱天津和泸州致和100%股权。久爱天津和泸州致和为互联网全渠道酒类电商平台。业内人士认为,新华都选择酒类作为互联网转型砝码,未来将面临较大竞争压力,当前酒类电商竞争激烈,电商巨头京东、阿里发力该领域,垂直类电商平台中酒网、酒仙网、1919酒类直供等都已崛起。(记者 李铎 王茜)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