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曾提88亿元养猪计划 新希望回复深交所问询

2016年03月02日07:57 来源:北京商报

  接到深交所问询函一周后,新希望(000876)在昨日晚间就深交所对公司88亿元养猪计划的问询做出回应。

  据了解,2月22日,深交所向新希望下发了《关于对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函件中就公司交易对手方的资质、交易标的的股权转让限制等问题进行了问询,对此,新希望一一做出回应。此前,公司曾发布公告称,拟6.16亿元收购本香农业70%股权;并拟投资88亿元用3-5年时间,以“公司+家庭农场”等方式发展1000万头生猪养殖。

  公司表示,此前不具备业务资质的交易对手标的正在进行基金管理人资格备案,交易标的的转让问题也因其将于重组完成后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而解决。而对于市场人士也同样关注的88亿元资金来源问题,新希望总裁李兵表示,88亿元投资养猪基本上是自有资金。“新希望目前自有资金非常充足,我们每年的盈利足以支撑在养猪上投下的钱,所以88亿元投资养猪基本是自有资金。除了自有资金外,现在公司的负债率为32%,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操作,而作为上市公司,新希望融资渠道也比较多。”李兵称。(记者 马元月 姜鑫)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