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河南食品与餐饮许可证“合体”

2016年01月06日08: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郑州1月5日电  (朱佩娴、常存涛、陈凯) 日前,在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大厅,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王建防向华润河南医药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颁发了全省第一张《食品经营许可证》,标志着《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两证合一”的新版《食品经营许可证》在河南省正式启用。

  “实行两证合一,将很好地解决食品混合经营需要办理多张许可证的问题。如一些超市既销售一般食品,又经营酒类和保健食品,经营者取得营业执照后,只需申请一张《食品经营许可证》,即可开张营业。”郑州经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程红梅说。

  原《食品流通许可证》有效期为3年,新《食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为5年。申请人可以通过网络进入“食品药品行政审批及电子监察平台”进行网上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增加了日常监督管理机构、管理人员、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06日 23 版)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