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抑郁情绪低落?快来找植物帮忙吧!

2016年11月24日17:2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心情抑郁情绪低落?快来找植物帮忙吧!

不管是治疗轻度抑郁或是中度抑郁,抗抑郁症的处方已经相当完善。但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全科医生、植物疗法专家及微营养学家马克·贝克(Marc Beck)指出,越来越多科学研究及刊物表明,抗抑郁症的药对患轻度或中度抑郁症患者不仅不奏效,而且还会带来许多副作用;而以植物不同功效的知识为基础的现代植物疗法比处方药更加天然,更有针对性。因此提倡使用植物治疗抑郁症。

贝克称,神经冲动传送媒介特别是血清素及去甲腺上腺素,受皮质醇(又名应激激素)水平增高而受损,从而使人产生抑郁情绪。植物不仅能阻止神经递质的损坏,还能刺激神经递质的产生。以下给出几种植物针对性治疗不同的抑郁症。

红景天治疗抑郁症早期患者

红景天因作为“补品”这一特性而出名,它能增强身体对各种压力的抵抗力。研究指出,红景天抗焦虑及抗抑郁的功效在以老鼠为研究对象的研究中得以体现。红景天根部含红景天苷,这是它抗抑郁症最重要的活性成分之一。我们可以单独使用红景天,也可与藏红花配合使用,藏红花内含丰富藏花酸与臧红花醛,能有效保护神经冲动传送媒介。

金丝桃治疗稳定抑郁症患者

许多临床研究都以金丝桃为对象,研究治疗抑郁及焦虑的方法。世界卫生组织研究表明,这种植物对轻度抑郁及中度抑郁的治疗均有帮助。然而,在使用过程中,若金丝桃与避孕药、抗抑郁症药、心情调节药、抗血凝剂等药一起使用,其功效将会被削弱,因此,使用金丝桃时要避免与这些药一起使用。

加纳治疗因抑郁引起的神经暴食症

加纳种子提取的5-羟基色氨酸是合成5色羟胺(又名宁静激素)的前体。抑郁症特别是季节性抑郁症的产生,与缺乏血清素有着密切联系。加纳在帮助合成这种宁静激素的同时,还能降低及控制血糖的冲动。

相反,若是由抑郁引起的食欲缺乏,我们可以使用龙胆,龙胆能有效刺激食欲。

缬草和金英花治疗抑郁引起的睡眠问题

虽然缬草最出名的功效是抗紧张、焦虑、失眠等症状,但它抗抑郁的功效也十分显著。我们可以单独使用缬草,也可与金英花配合使用,金英花因富含生物碱而有天然轻微的催眠功效。苯二氮卓也有催眠的功效,但它会扰乱睡眠的结构,而缬草和金英花这些植物在不扰乱人集中力、不新创应激性的同时,减少人们入睡的时间,改善人们睡眠的质量。(实习编译 林文卿 审稿 赵怡蓁)

(责编:郗若楠(实习生)、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