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血防所成世卫组织合作中心

程守勤 李  昆

2016年11月24日08:46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江苏省血防所成世卫组织合作中心

11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消除疟疾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揭牌仪式在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举行,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任明辉、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东红等为该合作中心揭牌。这是我国唯一以疟疾为主题的世卫组织合作中心,也是全球第二个明确以消除疟疾为核心工作职责的世卫组织合作中心。

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羊海涛介绍,该省自2011年9月报告最后一例本地感染疟疾病例以来,已连续5年未发现本地感染的疟疾病例。该所被商务部认定为我国对外人力资源开发项目——国际热带病防治技术培训基地,2002年至今已为56个发展中国家培训966名专业疟疾防治技术人员和官员,并赴35个非洲国家进行疟疾防治现场培训指导。此次建立的合作中心,主要职责是开展消除疟疾相关策略和技术的收集整理和研发、技术培训和科学研究工作等,为全球消除疟疾提供技术支撑。(记者程守勤 特约记者李 昆)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老人身上有股味?这些味道是患病信号 别大意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在老人身边有些特殊的味道。尤其在冬季,老人洗澡的次数少了,屋里通风的时间少了。其实,除了这些因素之外,老人味还可能与一些疾病有关。不同的气味也常常预示着不同的病变,常常可以根据这些气味来辨明疾病的种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大蒜再贵也要吃!每天两瓣蒜降压又暖胃 大蒜跟肉一样的价了!从今年年初开始,国内大蒜价格持续上涨,到十一月中旬,已经达到历史最高价位。现在大蒜的市场价格大多都是9元以上,有些市场甚至每斤在11元~13元不等。许多网友调侃,能吃得起大蒜的才是真土豪!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