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申遗成功6周年纪念宣传活动举办

王莹莹

2016年11月24日08:1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原标题:针灸申遗成功6周年纪念宣传活动举办

中国针灸学会、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上海市针灸学会于11月19~20日在上海举办“世界针灸周‘中医针灸’申遗成功6周年传承保护活动”,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程莘农、贺普仁、郭诚杰、张缙的传承人进行学术交流。上海市针灸青年论坛、“中医针灸”非物质文化遗产科普展同期举办。

应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中医针灸”项目保护单位中国针灸学会、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的邀请,博瓦尼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医药文化与养生知识展览”,在孔子学院的4个教学点巡回展出。科特迪瓦国家医药管理局局长、国家武术协会主席等相关人士参观、学习。与此同时,香港博爱医院也在香港组织“中医针灸”宣传活动,向民众宣传和展示中医针灸的神奇魅力。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参观中医文化展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杨金生陪同参观。

“中医针灸”项目于2010年11月16日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每年11月16~22日被定为“世界针灸周”。(王莹莹)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老人身上有股味?这些味道是患病信号 别大意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在老人身边有些特殊的味道。尤其在冬季,老人洗澡的次数少了,屋里通风的时间少了。其实,除了这些因素之外,老人味还可能与一些疾病有关。不同的气味也常常预示着不同的病变,常常可以根据这些气味来辨明疾病的种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大蒜再贵也要吃!每天两瓣蒜降压又暖胃 大蒜跟肉一样的价了!从今年年初开始,国内大蒜价格持续上涨,到十一月中旬,已经达到历史最高价位。现在大蒜的市场价格大多都是9元以上,有些市场甚至每斤在11元~13元不等。许多网友调侃,能吃得起大蒜的才是真土豪!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